馬英九:炒房很恐怖 轉手就賺幾千萬

  • 264
摘要

馬英九總統上午表示,提出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不是為了打房,是希望減少投機炒作,最近查到一些案子,真的很恐怖,轉手房屋一賺就是新台幣幾千萬、幾百萬元,讓小老百姓目瞪口呆。他說,政府必須課徵奢侈稅,減少民眾的相對被剝奪感,捍衛居住正義。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黃國樑╱台北報導】

上午表示,提出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不是為了,是希望減少投機炒作,最近查到一些案子,真的很恐怖,轉手房屋一賺就是新台幣幾千萬、幾百萬元,讓小老百姓目瞪口呆。他說,政府必須課徵,減少民眾的相對被剝奪感,捍衛居住正義。

上午接見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重要幹部,他指出,他對台灣未來的前景非常有信心,他詢問在場工商建研會訪客,各位對國家有沒有信心?說,台灣只要不故步自封、不鎖國,相信愈開放就能愈興旺,台灣能繼續向前行,繼續一定贏。

接見工商建研會的同時,立法院院會正在三讀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,也對表態說,最近提出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,不是為了,而是希望減少短期房地產的投機炒作。

他說,最近查到一些案子,真的很恐怖,轉手之間幾千萬、幾百萬元,很多小老百姓看得目瞪口呆,造成短期投機者獲利、自助購屋者嘆氣,這種畫面讓很多人看不下去,在這種情況下,他覺得應該要做一點事。課徵希望減少民眾的相對被剝奪感,捍衛居住正義。

【記者黃國樑/台北報導】

對於立法院通過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(俗稱條例),府發言人羅智強表示,獲悉後感到欣慰,這代表政府實現居住正義的努力,向前邁進了重要的一步。

他說,行政院研考會上個月公布民調,近67%受訪者支持政府推動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,這調查結果顯示居住正義是社會大眾,特別是年輕朋友最關心的議題之一。

他表示,房價因為短期投機炒作而扭曲,讓買房子成為一件奢侈的事,購屋與房貸成為許多年輕朋友煩惱痛苦的來源,甚至成為很多年輕人是否要結婚、生小孩的重要考慮。即使咬牙買了房子,也容易因高額房貸讓生活品質受到擠壓。這種現象,是不正常的,也是不正義的。這是政府決定課徵特種銷售稅的出發點,就是為了遏阻這種不公平也不合理的短期炒作現象。

他說,這不是打擊正常房市,是打擊短期投機。特種銷售稅對正常交易、自住用購屋者,不會造成影響,不論是在北部、中部、或南部的民眾,都不必擔心會殃及無辜。

國民黨黨政人士表示,在野黨只發現問題、提出批評,卻沒有提出具體解決問題的方略,只標榜抽象口號,卻提不出實踐的政策。馬是執政者,看到問題之外,更重要的是,負責任拿出辦法解決問題。

【記者張文馨/台北報導】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歡慶特種貨物及勞務稅 (俗稱)三讀過關,財政部長李述德在黨團記者會表示,後續細節財政部已經在推動中,社會大眾期待新法能在6月1日上路,財政部會考量有沒有可能,最後決定要報請行政院處理。

文章轉載自:udn聯合新聞網

0 / 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