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信義區看到3字頭

  • 263
摘要

實價登錄開放查價即將滿2周,中古屋市場不少區域登錄的案件出現「破壞性價格」,包括信義區、大安區還可以找到3字頭的物件,讓部分開價過高的屋主願意下修開價和議價空間。

出現破壞性價格 少近三成 下修

【經濟日報/記者陳美玲/台北報導】

開放查價即將滿2周,市場不少區域登錄的案件出現「破壞性價格」,包括還可以找到3字頭的物件,讓部分過高的屋主願意下修

根據資料顯示,不少區域都讓市場頗為意外,像出現每坪僅30.18萬元的物件,較65至70萬元腰斬,此外,出現3字頭物件,202巷2弄每坪64.5萬元、也出現每坪66.28萬元的行情,比市場認知行情低了二至三成。

雖然地政局表示,物件的正確交易價格應為每坪66萬元,每坪30.18 萬元為登錄烏龍,不過,確實部分案件行情低於市場認知二至三成,營運目標總經理周鶴鳴表示,實價公布後,確實有部分屋主開始下修約一成,也因為修正,買賣雙方從原本的二成縮至一成。

不過,周鶴鳴強調,雖然中古市場出現同步下修一成的狀況,不過,買方最在意的仍然不動如山。他分析,實價公布後,有部分案件低於,但這些行情的差異可能因為不同樓層、有無景觀、、有無裝潢、是否為瑕疵屋,又或者屋主是否急欲脫手等條件,影響其格。

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,上政府等價格,行情仍參差不齊,像是可以找到3字頭的老公寓,也可以看到上百萬的;而可以找到6字頭的新屋,但4字頭的老房子仍存在。

徐佳馨進一步分析,例如量體大的淡水地區,在附近有3字頭的房子,但查得到1字頭的成交行情。

另外,像是產品也出現每坪站上4字頭的物件。

徐佳馨說,由於政府公布的樣本數不多,所以才會出現部分案件行情不一致的情況,不過,整體來說,公布的物件目前多在區域行情內,雖然部分「破壞性價格」的登錄案件已經造成部分屋主下修,不過,要讓鬆動則要回歸房市基本面、市場接受度。

文章轉載自:udn聯合新聞網

0 / 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