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巨蛋東北側 搶地新熱區

  • 193
摘要

台北大巨蛋附近有一大片工業土地及廠辦,過去少人注意,但隨著大巨蛋動工在即,加上區域內台鐵機廠土地也將開發,近來迅速翻紅,已成建商、財團評估卡位搶地新熱區。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游智文╱台北報導】

附近有一大片及廠辦,過去少人注意,但隨著大巨蛋動工在即,加上區域內土地也將開發,近來迅速翻紅,已成評估卡位搶地新熱區。

這片工業區土地位於大巨蛋的東北側,在之間,區內有,合計面積約21.5公頃。

業者指出,這片土地是台北市目前少數僅存的傳統工業區,從區段來看,附近有商圈,距離也不遠,條件很不錯,然因四周多為,區域內土地又多低度使用,商業不發達,這幾年房地交投相當冷清。

不過並非沒有興趣,而是在等時機。全球資產管理專案經理王維宏表示,市場大多視此地為「」,目前雖不起眼,但只要大巨蛋開發案啟動,這裡就成了發展已幾近飽和的最佳拓展腹地,前景可期。

王維宏表示,事實上今年大巨蛋環評通過後,並於日前確定將在10月動工後,許多認為此一「」投資時機已到,開始進場卡位布局。

像是區域內一筆閒置已久的土地,最近就有以每坪130萬元的區域新高價買下,打算興建;區域內的中農科技大樓去年行情一坪30來萬元,但最新成交行情已到40萬元,較去年大漲3成,目前更有賣方喊到一坪50萬元。

大型則主要相準區域內的活化案,台北機廠面積達17公頃,相當5.14萬坪,台鐵現已展開第一階段都市計劃變更作業,正積極與台北市政府溝通協調,希望能在今年底完成申請變更,明年正式啟動開發。

17公頃的土地,據了解,台鐵初步規劃將打造、觀光飯店,甚至住宅項目。其中與觀光飯店部分,擬以設定方式進行開發;住宅土地則傾向與進行合建。

儘管目前更新計劃仍進行中,但包括等大型都傳出高度看好此一區塊未來前景,已積極進行評估。

另在東興路一側的對面,現為以及台泥混凝土出貨場的一片工業區土地,現在也很搶手,除了前述進場購地外,據了解也有多位投資大戶委託尋找合適物件,以搶在低點卡位布局。

業者分析,這塊地約4.36公頃,目前使用分區雖然是工業用地,但未來必然會進行變更,雖然變更需捐出約三成土地作為公共建設,且需繳納增額容積代金,但以目前行情來看,只要大巨蛋完工,增值恐怕數以倍計,怎麼算都划算。

全球資產分析,中長期來看,大巨蛋完工後,不只補足之間「真空」地帶,未來更可望串聯國父紀念館、大巨蛋、台北機廠以至東興路北側,形成一個完整的商業娛樂區,帶動「」的進一步成形。

文章轉載自:udn聯合新聞網

0 / 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