奢侈稅打房 選對區域時機再進場

  • 288
摘要

奢侈稅浪潮席捲房市,各區域交易量都明顯受到影響,尤其在物件供給量較大的區域更是明顯,其中以新北市受到的影響較大,究其原因在於供給過大、開價過高,專家建議自住客層,在可以接受的通勤時間範圍內,找到適合自己預算及需求的區域,從現在開始持續看屋掌握賣方價格波動,在5、6月大膽開價,就有機會買到屬於自己的第一間房。

網路地產王/龔立豪/綜合】
  浪潮席捲房市,各區域交易量都明顯受到影響,尤其在物件供給量較大的區域更是明顯,其中以新北市受到的影響較大,究其原因在於供給過大、開價過高,專家建議自住客層,在可以接受的通勤時間範圍內,找到適合自己預算及需求的區域,從現在開始持續看屋掌握賣方價格波動,在5、6月大膽開價,就有機會買到屬於自己的第一間房。

■ 新北市第一圈 影響程度大不同

  新北市受到的影響可說是首當其衝,尤其是近年來新開發的三峽、林口及淡水等區域,由於新案不斷推出,價格又持續上漲,成為這波政策下反應最快也最猛的區域,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,這三個區域房價基期低,5-10%的降幅已經很大。

  永慶房仲集團研展室協理黃增福認為,目前新北市的第一圈,整體來說下修幅度約1成左右,一方面是離正式開徵還有一段時間,賣方仍處在觀望階段,另一方面買方出價過於大膽,讓賣方不敢輕易降價,造成目前整體交易量下滑。徐佳馨也分析,前陣子房價漲太快的區域例如三重、板橋、新店,降幅可能有機會來到1到2成,蘆洲及中永和自住客比例高,跌幅有限,而汐止近年來漲幅有限,目前中古屋行情約30萬/坪,預估跌幅也在1成以內。

■ 自住買方 宜提早看屋大膽進場

  不少民眾期待對北市的房價也產生影響,黃增福表示,由於北市投資客層級較高,自有資金充足加上利率仍處於低檔,撐過兩年問題不大,房價要大幅下修的機會有限,不過由於買賣方觀望氣氛濃厚,成交量下滑是可以預期的。

  徐佳馨則認為,預算有限的自住買方,建議先選擇新北市基本面看好的區域,新店、板橋的行情已高,下修幅度雖較大,但房價仍不便宜;蘆洲及中永和價格有捷運經過,房價仍屬合理範圍,另外汐止受惠於南港展覽館站通車及未來汐科捷運化的效益,價格也較鄰近的內湖、南港便宜許多,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【網路地產王www.vrhouse.com.tw】

0 / 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