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預售屋第2季成交價漲10%

  • 319
摘要

台北市預售屋銷售狀況不佳,新北市第二季預售屋交易相對較熱。根據「國泰房地產指數」報告顯示,第二季新北市預售屋成交價每坪破40萬元,比上季漲10.27%,在五大都會區中漲勢最高。

新北預售屋第2季成交價漲10%

【聯合報╱記者江碩涵/台北報導】

銷售狀況不佳,新北市第二季相對較熱。根據「國泰房地產指數」報告顯示,第二季每坪破40萬元,比上季漲10.27%,在五大都會區中漲勢最高。

玄奘大學財富管理學系副教授花敬群表示,由於房價高達72.58萬元,新北市相較之下僅北市的5.5成,因此吸引不少客前往購屋,尤其之前新北市的一帶推案集中、案量大,也讓房價不斷地往上攀。

位於新北市的「」專案經理林家睿表示,今年剛推案時「」第1期每坪開價36.5萬元,現在已經推到第3期,每坪開價39.5萬元,漲幅8.2%。

不過相較於目前開價每坪60萬至70萬元,房價相對是新北市較低價的區塊。

他表示,1、2期的買屋人多半是當地住戶,不過第3期開始,就大舉湧入台北客,尤其是上禮拜光是台北客就高達4成,成交率高達一半。

花敬群表示,以前不少炒作的投資客,也開始集結到炒房,成了台北炒房客炒作的新目標。

文章轉載自:udn聯合新聞網

0 / 5